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规划地政科辖下部门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发展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随着政府宣布将于五月四日起逐步恢复公共服务,规划地政科辖下部门为市民提供服务的最新安排如下:
 
屋宇署
---
  所有公众柜台服务,包括位于九龙油麻地海庭道11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总部地下的收件处和一般查询处、设于香港太古城太古湾道14号七楼的屋宇署拓展部收发处,以及设于屋宇署总部二楼的楼宇资讯中心,由五月四日起恢复逢星期一至五开放为市民提供服务。
 
  为减低社交接触,市民应尽量使用网上服务。一般查询或举报可致电1823或透过电子举报表格、电邮、传真或邮递通知屋宇署。
 
地政总署
----
  由五月四日起,地政总署总办事处及辖下各办事处将会恢复提供各项公众柜枱及电话查询服务,包括缴付地税及地价、地图销售、领取收地补偿、存放土地界线图及测量记录图,以及查阅认可土地测量师的全体名单等服务。
 
  网上服务会继续维持,市民可继续透过「香港地图服务2.0」平台(www.hkmapservice.gov.hk)购买大部分地图产品,以及透过网上和其他电子缴费方式缴付地税及地价。市民亦应尽量考虑经电邮方式提出查询、投诉或要求所需服务。
 
规划署
---
  规划署辖下的公共服务由五月四日起回复正常运作。位于北角政府合署及沙田政府合署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将恢复提供柜台服务,包括规划资料查询及提供根据《城市规划条例》展示的文件供公众查阅等。
 
  地区规划处将恢复包括张贴规划申请地盘通知的外勤工作。
 
  此外,设于北角政府合署十五楼的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接待柜台将恢复正常服务。
 
  市民可透过电话热线(2231 5000)或电邮(enquire@pland.gov.hk)提出查询,亦可浏览该署网页(www.pland.gov.hk)查阅一般规划资料。
 
土地注册处
-----
  土地注册处辖下所有办事处的办公时间由五月四日起恢复正常,详情如下:
 
(一) 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以供交付文书办理注册;及
(二) 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至五时,以供办理其他事宜。
 
  客户亦可把交付土地注册处的文件(不包括交付注册的文书)于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放入设于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大堂询问处附近的文件投递箱。
 
  市民应尽量透过土地注册处的网上查册服务(www.iris.gov.hk)查阅土地纪录及使用文件投递箱,查询可致电该处热线3105 0000。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