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欢迎中国气象局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
**************************************
  中国气象局公布《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气象规划》),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说:「粤港澳三方气象部门多年来一直就不同范畴保持紧密合作和进行经验交流,并就重大气象事件设立沟通联系机制。《气象规划》的发布,可进一步加强粤港澳三地在气象方面的合作,包括气象资料共享、气象科研创新、气象人才培训等范畴,有助提升三地气象服务。」

  「有关合作项目对香港天文台发展精细化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以至进一步提升香港就极端天气事件的预报预测能力,皆有好处。香港天文台将与粤澳两地的相关部门合作推展各有关项目。」

  《气象规划》全文已上载中国气象局的网站,香港特区政府设立的大湾区专题网页(www.bayarea.gov.hk)及天文台网页(www.hko.gov.hk)亦载有相关连结,欢迎公众浏览。

  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三方气象部门已携手合作在二○一九年四月推出「大湾区天气网站」。网站由香港天文台负责开发及运作,一站式提供粤港澳大湾区十一个城市六十多个地区的天气资讯。网站亦提供长达七天的天气预报,为穿梭大湾区各城市的人士提供便捷可靠的优质气象服务。三方气象部门首度合作编制的《粤港澳大湾区气候监测公报》亦已在二○一九年七月发布,总结二○一八年粤港澳大湾区的气候状况和重大的天气及气候事件。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