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视察部门恢复公共服务的准备工作(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访运输署和社会福利署,了解部门在恢复提供公共服务方面所作的准备。

  政府已经宣布由五月四日起分阶段恢复公共服务,其中运输署会由当日起恢复驾驶路试,亦计划于五月二十六日恢复进行笔试,而社会福利署亦会逐步恢复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服务。

  聂德权首先前往运输署何文田驾驶考试中心,听取运输署署长陈美宝介绍署方下周一起恢复驾驶路试的部署,以及在驾驶考试中心所实施的预防感染措施,例如规定所有参与驾驶考试(包括笔试和路试)人士,必须戴上口罩,并在办事处入口为考生量度体温。至于稍后恢复的驾驶笔试方面,聂德权亦欣悉署方在考生座位安排上会保持适当距离,亦会加强清洁考试中心内的电脑。

  随后聂德权在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彭洁玲陪同下,到访社会福利署的铜锣湾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了解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逐步恢复的服务,以及所采取减少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的措施,以保障同事和服务使用者,例如小组活动人数不超过四人,并在接见室装设间隔,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辅导服务。

  聂德权説:「很多市民都希望政府能够在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我很高兴看到部门已经准备就绪,致力在保障公众健康的前提下为市民提供所需公共服务。」

  「政府部门会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和采取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并会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以决定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的时间。希望市民大众继续和政府同心抗疫,彻底打赢这场仗。我亦感谢公务员同事在疫情中一直紧守岗位,竭力为市民提供服务。」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中)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访运输署何文田驾驶考试中心,了解运输署为恢复驾驶考试服务所作的准备工作。旁为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左)。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访运输署何文田驾驶考试中心,了解部门为恢复驾驶考试所作的准备,包括在驾驶考试中心实施的预防感染措施。图示聂德权(右)在中心入口接受体温检测。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访运输署何文田驾驶考试中心,了解运输署为恢复驾驶考试服务的准备工作。图示聂德权(左)听取考牌主任介绍有关驾驶考试(路试)进行时所采取的防感染措施。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访社会福利署铜锣湾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图示聂德权(右)听取同事介绍中心所采取减少社交接触及预防感染的措施,包括于提供辅导服务的接见室装设间隔,以保障同事和服务使用者。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访铜锣湾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图示聂德权了解同事在疫情下的工作情况。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后排左三)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到访铜锣湾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了解社会福利署为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逐步恢复的服务所作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