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政府简介公共交通营办商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工作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岀: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听取政府简介公共交通营办商(营办商)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工作。
 
  自2019冠状病毒病在二○二○年一月发生以来,运输署一直与各营办商合作,采取各种预防感染措施,以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健康。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欢迎营办商加强清洁和消毒工作,以控制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亦欣悉营办商采用新科技进行车厢消毒。」
 
  此外,委员听取了政府简介营办商应对疫情的业务运作应变预案,包括在疫情下乘客量大幅下降而需作出的服务调整。
 
  张仁良教授说∶「营办商在疫情下的应变能力对维持香港日常运作至关重要。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导致乘客量大幅下降,营办商需调整服务以维持财政稳健。尽管如此,委员注意到当运输署处理调整服务的建议时,会充分考虑载客率、乘客等候时间及公众接受程度。委员亦留意到运输署正密切监察乘客需求,并会在需求回升时与营办商合作,适时加强公共交通服务。」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