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货车车主及绿专线小巴营办商提供的补贴今日起接受申请
************************************
  运输署宣布,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预留共约十三亿元,向货车车主及绿色专线小巴营办商提供补贴,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起接受申请。
 
货车
 
  每位合资格的货车登记车主可获每辆车一笔过港币一万元的非实报实销补贴。运输署由四月二十七日起至五月中发信通知各合资格货车登记车主登记领取补贴的手续详情。接获信函的货车车主可以由今日起至九月三十日,使用信函上提供的登记密码,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oneoffsubsidy)提交登记。在成功完成登记后,补贴约于两至三周内以自动转帐形式发放至在网上登记填报的本地银行帐户。在发放补贴后,货车登记车主会获发付款通知书。
 
  合资格货车登记车主会有充裕时间办理登记手续,因此无需急于在申请期开首期间提交登记。 
 
  另外,政府会承担跨境货车司机在深圳及珠海共五个陆路口岸(分别是沙头角、文锦渡、皇岗、深圳湾口岸及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相关费用。如跨境货车司机在本港进行核酸检测,亦可以实报实销方式申请资助,金额上限为每次港币三百五十元。详情将会另行公布。
 
绿色小巴营办商
 
  每个获批准营运专线小巴路线组合的「公共小巴(专线)服务客运营业证」持证人(绿色小巴营办商)可获一笔过每辆绿色小巴港币三万元的非实报实销补贴。
 
  运输署今日向绿色小巴营办商介绍有关计划及申请详情,并派发申请表格。持证人须于九月三十日或之前,将填妥的申请表格,邮寄至运输署。运输署在完成核实营办商所提交的资料后,会于一个月内以自动转帐形式发放补贴。
 
  为协助运输业界应对当前经济环境所带来的经营压力,政府已陆续落实第一轮「防疫抗疫基金」中所提出的燃料补贴及一笔过补贴措施。截至四月中,运输署已收到三间专营巴士公司、十间专营和持牌渡轮营办商、香港电车有限公司及约一千七百份由非专营公共巴士、学校私家小巴及出租汽车登记车主提交的相关补贴申请,并已发放补贴金额逾一亿元。
 
  有关「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运输业界提供的补贴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