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谈加强为无出现病征抵港人士病毒检测安排(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的开场发言:
 
  为进一步防范2019冠状病毒病,政府加强为无出现病征的抵港人士作病毒检测的安排。现时,所有在香港国际机场抵港而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除了必须到卫生署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外,由昨日(四月二十二日)开始亦须在指定地点等候病毒检测结果。
 
  于清晨或上午抵港的乘客在亚洲博览馆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后,将会留在该处等候结果,而有关乘客将于同日获得检测结果。但是,在下午或晚上抵港的旅客,由于他们的检测将不会在同日完成,他们会获安排到设于富豪东方酒店的等候检测结果中心等候。
 
  有关措施昨日生效后,抵港航班乘客在亚洲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留样本后,并需要转送到富豪东方酒店等候结果的人士,总共有 286名。截至今日下午四时十八分,该286名人士的检测全部都已经有结果,都是阴性。他们已开始陆续离开酒店。
 
  我想重申几点:第一,到酒店等候结果的人士均会由专车送往酒店;第二,酒店内有保安和执法人员看守。根据检疫令,有关人士不能离开酒店房间,不能在酒店随处走动,更加不可以离开酒店。违反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第三,测试呈阳性的人士和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会由专车送到医院或检疫中心;第四,阴性结果及无病征的人士可以离开及继续强制检疫14日,故此不会对附近的社区带来额外风险。
 
  要求有关人士留样本并等候检测结果后才能离开指定地点,是一项为堵截病毒从境外输入、防止输入个案在社区蔓延的重要措施。我们希望并多谢市民理解和配合。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医生(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医生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就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的最新情况举行简报会。

网上广播

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