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主要官员任免(附图)
**************
  国务院今日(四月二十二日)根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任命聂德权为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许正宇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和薛永恒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免去罗智光的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职务,刘江华的民政事务局局长职务,聂德权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职务,刘怡翔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职务,杨伟雄的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职务和曾国卫的入境事务处处长职务。

  行政长官说:「罗智光、刘江华、刘怡翔和杨伟雄多年来尽心尽力服务香港社会和特区政府,我对他们所作的宝贵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对于聂德权、徐英伟、曾国卫、许正宇和薛永恒的任命,行政长官表示:「我深信他们能够胜任新工作,以迎难而上的精神带领相关决策局为香港社会服务。」

  聂德权、徐英伟、曾国卫、许正宇、薛永恒、罗智光、刘江华、刘怡翔和杨伟雄的个人简历如下:


聂德权
  聂德权现年五十五岁。他于一九八六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政务职系,并于二○一一年四月晋升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及前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他于二○○九年八月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二○一三年六月出任政务司司长私人办公室专员(特别职务),二○一四年二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二○一六年七月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并自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至今。
 
徐英伟
  徐英伟现年四十三岁。他在加入政府前曾任职银行界,于二○○八年六月至二○一二年六月期间及二○一二年九月至二○一七年六月期间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政治助理,并自二○一七年八月起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至今。
 
曾国卫
  曾国卫现年五十六岁。他于一九八七年四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务处,任职助理入境事务主任。他于二○○四年十二月晋升总入境事务主任,二○○七年六月晋升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二○○九年七月晋升首席入境事务主任。他于二○一二年七月晋升入境事务处助理处长,二○一四年七月晋升入境事务处副处长,并自二○一六年四月起出任入境事务处处长至今。
 
许正宇
  许正宇现年四十三岁。他于一九九九至二○○三年期间出任特区政府政务主任,曾被调派到经济发展科,驻京办和民政事务总署服务。他在二○○三年离开政府后曾任职银行界,其后在香港交易所工作长达十多年。他自二○一九年起出任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至今。
 
薛永恒
  薛永恒现年五十八岁。他于一九八四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机电工程师,于二○○一年八月晋升为总机电工程师,于二○○七年十二月晋升为政府机电工程师,于二○一一年九月起出任机电工程署副署长,并于二○一七年十月起出任机电工程署署长至今。
 
罗智光
  罗智光现年六十三岁。他于一九八○年九月加入政府政务职系,并于二○○五年九月晋升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先后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及保安局常任秘书长,并自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
 
刘江华

  刘江华现年六十二岁。他的从政生涯自一九八五年当选为沙田区议员起,服务地区近二十年。刘江华由一九九七年至二○一二年担任立法会议员、由二○○八年至二○一二年担任行政会议成员。他自二○一二年十二月起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并自二○一五年七月起出任民政事务局局长。
 
刘怡翔
  刘怡翔现年七十岁。他于一九七九年加入政府,任职政务职系,其后于一九九三年加入香港金融管理局,二○○四年借调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出任该公司总裁,并于二○一二年年底退休。他于二○一四年一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并自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杨伟雄
  杨伟雄现年六十五岁。他早年在美国工作,其后曾任职多家科技公司及创业投资公司和私募基金投资公司。二○○三年十月至二○一○年二月出任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二○一○年三月至二○一五年二月担任香港理工大学行政副校长,二○一五年三月获委任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和行政长官创新及科技顾问,并自二○一五年十一月起出任创新及科技局局长。
 
 
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新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监誓下宣誓就职。
新任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左)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监誓下宣誓就职。
新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监誓下宣誓就职。
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监誓下宣誓就职。
新任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监誓下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