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国际博览馆临时检测中心停止运作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早前为应对大量从欧美入境人士,三月二十日开始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设立临时检测中心,为有上呼吸道感染征状的入境人士安排检测,以尽快识别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人士。
   
  由四月五日开始,有关检测服务由亚洲国际博览馆内的检测中心统一处理。随着入境人数持续减少,为重新集中人手于医院提供服务,亚洲国际博览馆内的检测中心明日(四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时起停止运作。
   
  医管局发言人说:「医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会与卫生署紧密联系,将有上呼吸道感染征状的入境人士、进行家居检疫的人士或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等,分流到不同公立医院急症室接受检测。有关人士可能需要在急症室的分流检测站等候测试结果,一般需时数小时。」
   
  医管局感谢有关医护及后勤支援团队,协助执行政府抗疫督导委员会的指示,促成检测中心在短时间内投入服务,并得到不同医院联网的同事积极参与,提供24小时的服务。
   
  「院前检测服务发挥重要的分流作用,大量减少入院进行检测的怀疑个案数目,纾缓第一线隔离病床的需求压力。截至昨日(四月十七日),在两个检测中心收集的超过1 400个检测样本中,有大约100宗确诊个案。透过即时进行检测及提供化验结果的流程,合共减少了1 300人入院的需要,公立医院可以更集中运用隔离设施接收确诊个案。」
 
 
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