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健身中心资助计划」
****************************
  民政事务局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为协助健身中心营运者因《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规例》)(第599F章)下发出的指示而暂停营运所引致的财政困难,政府将于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健身中心资助计划」(计划),以纾缓疫情带来的影响。
   
  计划将会为每所受影响的健身中心发放一次性10万元的津贴,预计有超过1 600所健身中心受惠。发言人呼吁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尽快通过有关津贴。
   
  民政事务局会继续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和相关体育总会保持紧密沟通,并聆听业界意见,尽快落实资助的具体安排,为受影响的健身中心及从业员提供适切支援。
   
  根据《规例》,健身中心指任何处所提供运动器械或器材以供使用及/或就改善体能(包括健体、舞蹈、瑜伽、普拉提或拉筋及武术)提供建议、指导、训练或协助。
 
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