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滞留摩洛哥香港居民将乘搭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的专机离开摩洛哥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八日)表示,为协助滞留摩洛哥的中国公民离开当地,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将安排专机接载中国公民回国,当中包括27名香港居民。专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四月九日下午四时(香港时间同日晚上十一时)由卡萨布兰卡出发飞往广州,乘搭专机费用由用者支付。
   
  摩洛哥自三月上旬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所有海陆空交通限制非常严格,令身处当地的香港居民未能自行安排航班离开摩洛哥。自接获有关香港居民的求助后,保安局和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已联系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和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一直循多方面跟进,包括积极与多间航空公司协调以预留机位予受影响港人离开摩洛哥,再经其他地点回港。
   
  至今日中午十二时,入境处一共接获158名港人有关于摩洛哥返港行程的求助,其中有113人已乘坐不同航班返港。现时仍身处摩洛哥的求助人共45人,分别位于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和另外六个城市。当中仍身处摩洛哥的18名香港居民因个人意愿或其他原因不会乘搭该班专机离开摩洛哥。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及多间航空公司积极跟进,尽力安排其他可行方法返港。
   
  为协助滞留摩洛哥的中国公民离开当地,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将安排专机接载中国公民回国,当中包括27名香港居民。专机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四月九日由卡萨布兰卡出发飞往广州,预计将于四月十日中午前抵达广州。根据国内加强入境健康管理的规定,所有乘机人员入境后将在当地进行十四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关规定亦适用于乘专机飞抵广州的所有乘客。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