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乘搭特区政府安排专机从秘鲁港人士已安全抵港并接受检测
***************************
  政府发言人表示,65名乘搭特区政府安排专机从秘鲁回港人士已于今日(四月五日)下午安全抵港,并在抵港后随即送往卫生防护中心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检测中心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现正等候检测结果。如检测结果为阴性,他们可返回家居或到指定地点继续完成14天强制检疫。

  秘鲁于三月中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所有陆空交通限制非常严格。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其后共接获98名滞留秘鲁港人的求助。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及中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的全力协助下,当中有65人(包括一名香港居民的同行婴儿)日前乘搭由特区政府安排的专机从利马飞往伦敦再转乘一般航班回港,并于今日下午抵港。
   
  求助人中有一名香港居民早前在当地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不幸离世,另有13人已通过其他安排离开秘鲁,其余人士因个人意愿或需接受隔离而没有乘搭专机离开秘鲁。
   
  现时有至少四名港人须留在秘鲁接受检疫及2019冠状病毒病测试。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公署及中国驻秘鲁大使馆跟进,为有关香港居民提供适切可行的协助。
   
  乘搭专机由利马经伦敦回港的费用约三万港元,由库斯科前往利马的费用则约五千六百港元。在互助互惠的原则下,特区政府接受了其他政府提出协助的要求,让他们的居民使用专机尚余的座位。共有四名马来西亚居民乘搭从库斯科到利马的专机;而从利马到伦敦的专机,则有六名马来西亚居民和三名英国居民乘搭,他们抵达伦敦后已自行安排后续的行程。这九名外国居民乘搭专机需支付相同的费用。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