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洲国际博览馆集中处理检测工作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为尽快识别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人士,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由三月二十日开始,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设立检测中心,为有上呼吸道感染征状的入境人士安排检测。由今日(四月五日)晚上八时开始,将集中由亚洲国际博览馆内的检测中心处理有关检测工作。
 
  医管局发言人说:「多间公立医院急症室,包括北大屿山医院,都陆续开始设立分流检测站,局方检视过两个中心的服务模式及转介人数后,决定整合两个中心的服务。」
 
  随着入境人数逐渐减少,检测中心亦为由卫生防护中心转介的怀疑个案进行检测,包括正进行家居检疫的入境人士或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等。
 
  有关人士需要在检测中心等候测试结果,运送样本及化验室测试工作一般需时12小时以内。
 
  医管局发言人补充:「检测中心发挥重要的分流作用,大量减少入院进行检测的怀疑个案数目,纾缓第一线隔离病床的需求压力。截至昨日(四月四日),在两个检测中心收集并已完成的接近1 100个检测样本中,有大约70宗确诊个案。透过即时进行检测及提供化验结果的流程,便减少了1 000多人入院的需要,公立医院可以更集中运用第一线隔离病床接收确诊个案。」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