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举办纪念《基本法》颁布30周年活动(附短片)
**************************
  为纪念《基本法》颁布30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会举办一连串活动,向社会各界推广《宪法》及《基本法》,以加深市民大众对其内容和条文的认识。

  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四日)表示,特区政府会于四月推出《基本法》颁布30周年网上展览,以时光隧道形式,与市民一同回顾《基本法》的历史背景、起草和颁布过程,以及香港成功落实《基本法》的情况。市民除了浏览资讯,亦可在网上参与互动游戏。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亦会推出《基本法》颁布30周年短片专辑和电视宣传短片,并会因应实际情况,于今年稍后举办《基本法》研讨会和法律高峰论坛,探讨与《宪法》及《基本法》有关的重要课题。

  他说:「为加强网上的宣传和推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已推出以帮助邻舍为主题的《宪法》及《基本法》网上游戏,让市民通过游戏,加深对《宪法》及《基本法》的认识。市民可由即日起至六月三十日,登上www.cmabonlinegame.hk/参与游戏。」

  「特区政府同时会为不同目标群组举办其他宣传推广活动如网上问答比赛,并印制《宪法》及《基本法》儿童图书和桌上游戏等。」

  为鼓励民间参与,特区政府会继续透过「《基本法》推广活动资助计划」及「《基本法》推广的研究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组织或民间机构举办不同形式的《宪法》和《基本法》推广活动及研究计划,以不同方式和角度深化推广工作。

  由政务司司长主持的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委员会),一直就推广《宪法》和《基本法》的整体策略和主要范畴的计划提供意见和指导。委员会下设五个工作小组(即本地社区、教师及学生、公务员、工商专业界及香港以外地区人士工作小组),在不同范畴筹划和举办各类型的活动,向公众推广《宪法》及《基本法》。各工作小组会在今年加强推广教育的工作。

  《基本法》于一九九○年四月四日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并获正式颁布,于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当天生效。《基本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制定,以法律的形式,订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重要理念。《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的制度,以保障国家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的实施。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5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基本法》颁布30周年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