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陆续发放资助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日)表示,受委托执行「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的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监局),正陆续收到更多由物业管理(物管)公司或业主组织的申请。截至四月一日,物监局已收到约2 500份申请,涵盖约20 000名前线物管员工;亦得悉更多大型住宅屋苑正准备递交申请。物监局正积极加快审批工作,期望可更快发放资助,让前线物管员工、物管公司或业主组织和居民能尽早受惠。315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约870万元,惠及超过2 000幢楼宇。成功申请的物业名称已上载至物监局网页。

  政府发言人强调:「『物管支援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四月十五日。合资格的物管公司或业主组织请及早为相关楼宇和聘用的前线物管员工提交申请。个别前线物管员工毋须作出申请,免却因准备相关申请文件而为他们带来的额外负担。」
   
  加强住宅楼宇的清洁工作,是减低病毒感染和在社区传播风险的重要一环。服务这些私人住宅楼宇的前线物管员工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除了大幅增加的工作量外,这些员工由于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与居民接触,亦承受着更高的健康风险,尤其部分员工更需在有居民进行「家居检疫」的楼宇内工作。额外的清洁工作亦为物管公司和业主组织带来即时的负担。我们希望透过「物管支援计划」,向前线物管员工,以及物管公司或业主组织提供紧急财政支援,以协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目前公共卫生的挑战,让全港居民直接受惠。每幢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楼宇)可透过『物管支援计划』获最多26,000元的资助。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的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物监局联络,或浏览物监局网页(www.pmsahk.org.hk)。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