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澄清
*****
  因应公众人士查询一段有关「报仇」的YouTube视频,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一日)严正澄清,该段由名称类似「教育电视」机构上载的短片,并非由教育局制作或授权制作,完全与教育局无关。

  发言人表示,由于制作机构名称十分接近「教育电视」,短片又以儿童和卡通动画作为切入点,容易令公众误会为儿童教材。此外,短片内容偏颇、失实,并扭曲价值观及散播仇恨,令人担心会对儿童造成不良影响。

  就此,教育局已向YouTube反映,同时呼吁家长小心留意网上资讯,勿让孩子受不良意识荼毒。

  就教育局编订的教材,教师、学生和家长可透过教育局发放教育电视资源的官方渠道,包括香港教育城教育电视网站(www.hkedcity.net/etv)、流动应用程式及edbgovhk YouTube,浏览教育电视资源。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