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食肆加强社交距离措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于鲗鱼涌一幢商厦内的食肆,视察它们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时生效的规例要求,落实多项防疫措施的情况。
 
  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陪同下视察一间酒楼及一间食店,从负责人口中得悉该处已按法例规定落实多项减低病毒传播风险的措施,而且与其他很多食肆一样,采取了提供外卖折扣、安排一些客人面向同一方向的座位等自发行动,配合抗疫。她知道酒楼及食店的顾客普遍认同政府加强市民社交距离的目标,对各项卫生安排不持异议。她亦感谢食肆员工在抗疫期间作出的努力,表示政府在制订新一轮援助业界的措施中,会特别关顾员工承受的压力。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第599章)订立的《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就餐饮业务发出的指示,餐饮处所须于昨日傍晚六时起执行六项措施,包括确保顾客数目不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百分之五十;枱与枱之间至少要有1.5米距离或有其他分隔安排;不得有多于四人同坐一桌;在该处所内除饮食外须一直佩戴口罩;为进入餐饮处所的所有人量度体温以及提供消毒洁手液。此外,规例的第二部分要求关闭六类场所,包括游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公众娱乐场所如电影院以及供租用举行社交聚会的「派对房间」。
 
  林郑月娥说:「除有关餐饮业和不同处所的规例,政府亦已订立规例,今晨零时起禁止在公众地方多于四人的群组聚集。各项新规定无可避免为市民及相关业界造成影响,但在严峻的疫情下,政府有必要采取果断和严厉的措施应对。我日前已公布,政府会启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进一步支援在疫情中受创的业界,亦已要求雇主不要在这段期间因为抗疫措施而裁员。」
 
  「现在是我们抗疫的关键时刻,我呼吁全港市民忍耐生活上的不便,减少外出及保持个人卫生,为自己、为香港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于鲗鱼涌一幢商厦内的食肆,视察它们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时生效的规例要求,落实多项防疫措施的情况。旁为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于鲗鱼涌一幢商厦内的食肆,视察它们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时生效的规例要求,落实多项防疫措施的情况。旁为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于鲗鱼涌一幢商厦内的食肆,视察它们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时生效的规例要求,落实多项防疫措施的情况。旁为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于鲗鱼涌一幢商厦内的食肆,视察它们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时生效的规例要求,落实多项防疫措施的情况。旁为行政会议成员张宇人(左)。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到位于鲗鱼涌一幢商厦内的食肆,视察它们按昨日(三月二十八日)傍晚六时生效的规例要求,落实多项防疫措施的情况。 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员工交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食肆加强社交距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