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收基金陆续向回收业发放疫及租金资助
*******************
  为协助回收业应对现时经济环境及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导致的营商困难,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三月中宣布预留约一亿元推出「一次性回收业抗疫资助计划」;另额外增加拨备以延长较早前的「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六个月,拨备总共二亿元,与业界同心抗疫、共渡时艰。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首批抗疫资助申请获批的回收商已陆续收到资助。
 
  「一次性回收业抗疫资助计划」旨在为每间回收商在营运成本方面提供为期六个月的即时财务支援,资助上限为每月二万元,资助期由本年一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每宗申请合共最多12万元。环保署发言人说:「计划自三月十六日起接受申请,至今共收到逾200宗申请,涉及资助金额约2,400万元。首批18宗申请已获批核,并发放共108万元资助。回收基金将尽快处理所有申请,向合资格的回收商提供援助。」
 
  至于「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受惠对象为街角回收店和回收场,资助期本为去年十月至本年三月,现延长六个月至本年九月,合共为期12个月。每户每月资助上限为25,000元租金,全期最高可获总租金资助30万元。计划自去年十二月接受申请以来,至今已批核84宗申请,涉及资助金额约1,200万元。回收基金已发放第一期资助款项逾450万元,并会尽快处理余下申请,尽早向合资格的回收商提供援助。
 
  上述两项回收业界纾缓措施,至今接收申请所涉及资助金额已共约3,600万元,首批已发放共约560万元资助。
   
  「一次性回收业抗疫资助计划」申请限期为二○二○年六月三十日,而「一次性租金资助计划」申请限期亦延长六个月至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有关两项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回收基金网页(www.recyclingfund.hk)。
 
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