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阳江核电站运行事件
*********
  保安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表示,阳江核电有限公司今日在其网站内,通报了两则有关阳江核电站的运行事件。
   
  三月二十四日,大量毛虾涌入阳江核电站海水导流明渠和循环水泵站,持续阻塞冷却循环水入口滤网,四号机组下午六时三十分自动安全停堆,其他机组降功率到百分之八十负荷运行。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打捞毛虾、冲洗过滤网等措施后,四号机组于三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时十四分重新开网。根据国际核和放射事件分级表以及核安全法规,事件界定为0级偏差,没有对机组安全运行、员工健康、周边公众和环境造成影响。
   
  三月二十五日下午四时零九分至四时三十五分,大量毛虾涌入阳江核电站海水导流明渠和循环水泵站,阻塞冷却循环水入口滤网,二、三、四及六号机组相继自动安全停堆。为保证安全,工作人员主动将一及五号机组停堆至安全状态。根据国际核和放射事件分级表以及核安全法规,事件界定为1级事件。本次事件没有对机组安全运行、员工健康、周边公众和环境造成影响。
   
  目前,阳江核电公司六台机组处于安全及可控状态,现场工作人员正按程序打捞毛虾、冲洗过滤网等处理措施,后续将按程序重新启动机组,恢复正常运行。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已于其网站公布上述运行事件的详情。公众可在其网站(www.yjnp.com.cn)的「安全信息」内的「运行事件」分页上浏览。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