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督导委员会审视了300亿元「防疫抗疫基金」(基金)下24项援助措施的最新进度,并检视透过现有的24项措施,更广泛地支援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市民。
 
  基金下的24项措施,其中10项为提升全城防疫能力,其余14项用于派发一次性的津贴,以「撑企业」、「保就业」为主题,支援受影响企业(包括运输业、旅行社、食肆和零售商等),以及向弱势及有需要人士发放特别津贴等。各项措施均已陆续上马,预计可惠及逾11万个商户、20万个家庭及147万人次。
 
  56亿元的「零售业资助计划」是基金下24项措施之一,目标是支援受疫情重创的零售商户,协助商户渡过时艰,继续营运。计划由三月二十三日起接受申请,每家合资格的零售商户可获得一次过八万元资助,预计惠及约七万家零售商户。
 
  督导委员会欣悉,自「零售业资助计划」推出以来,业界反应十分踊跃。截至今日上午八时,即短短数天以来,计划已收到近四万间零售商店的申请,当中以小型零售商为主。计划将于四月十二日截止申请。
 
  张建宗表示,政府的目标是于四月上旬起发放资助予首批合资格申请者。
 
  他强调:「我们会以急民之所急的精神,尽早处理申请及发放资助,为受疫情重创的零售商户带来『及时雨』,协助商户渡过时艰,继续营运。」
 
  督导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九名相关政策局局长。督导委员会将继续监察获基金资助措施的推行情况及基金的运用情况,并审阅各相关政策局及部门提交的进度报告。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