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我首先讲讲2019冠状病毒病在过去一星期疫情的发展。截至三月二十五日的个案累计有411宗,对比一星期前即三月十九日的209宗个案,单单一星期便增加了202宗个案,增幅差不多一倍。基于这数字,我们一定不可以松懈。
 
  要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现阶段大家更加要共同努力和忍耐,大家要尽量减少外出、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注意社交距离,以及和减少聚会、聚餐等。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于三月份在外地的走势开始急剧上升,所以我们觉得于三月较早时期,三月十九日前从外地返港的人士需要接受检疫的安排生效之前,即在三月早期包括三月初和三月中返港的人士,都应该尽量留在家中自我隔离14日,并要注重个人卫生、佩戴外科口罩和勤洁手等。如有不适,就算是轻微发烧或有上呼吸道感染的迹象,应该看医生。医生会按情况安排冠状病毒测试,以达到早发现、早隔离的目标。
 
  另外,我想再强调,政府会继续严厉处理违反检疫令人士。截至昨日,共有35名从外地抵港的人士涉嫌违规,即新规例(第599E章)于三月十九日实施后涉嫌违规的人士共有35名,他们已全部被送往检疫中心进行检疫。卫生署会继续与警方展开调查,积极搜集更多证据,供律政司考虑提出检控。我想重申,最高刑罚为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我们相信大部分在家居进行强制检疫的香港市民都明白检疫的重要性,亦愿意忍耐和配合,在此首先感谢他们的合作。但是,同时,我们再次提醒要进行强制检疫的人士,必须严格遵守检疫令的规定,不要以身试法。大家对防疫都有责任,请大家在这个关键时刻为防疫一起出一分力。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医生(左)和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医生(右)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就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的最新情况举行简报会。

网上广播

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