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设立临时样本采集中心加快收集海外抵港人士样本
*************************
  卫生署将于明日(三月二十六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设立临时样本采集中心,加快为海外抵港人士收集样本以进行2019冠状病毒检测,并便利部分难于安排家人或朋友送交样本的人士。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凌晨进一步扩展「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为英国及欧洲其他国家抵港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提供免费2019冠状病毒检测服务。计划扩展后工作运作畅顺,故中心已于今日下午将计划涵盖范围扩展至由美国抵港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
 
  卫生署临时样本采集中心的运作时间为每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抵港人士会在香港国际机场获提供样本瓶。他们明日起可选择从香港国际机场即时乘坐接驳专车到临时样本采集中心,并依照指示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完成后即场交回予卫生署当值人员。其后须尽快自行返回居所进行强制检疫。否则,有关人士必须自行于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样本,然后透过家人或朋友将样本于收集当日早上交回其中一个收集诊所。
 
  卫生署辖下13间指定胸肺科及皮肤科诊所于星期一至日上午九时至上午十一时收集样本,有关人士亦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三十分至上午九时三十分(公众假期除外)到部分医院管理局辖下的普通科门诊诊所提交样本。
 
  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卫生防护中心会尽快通知有关人士,并安排其入住公立医院接受治疗。一般而言,若于交回样本后的三个工作天内未有接获通知,即表示其样本对检测呈阴性反应,有关人士须继续接受强制检疫至检疫期结束。
 
  卫生署发言人促请选择自行于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样本的抵港人士务必尽快收集并安排交回其样本,以便卫生防护中心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能尽快进行病毒检测服务,及早识别无病征的患者以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