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十亿元纾缓措施助机场同业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联同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宣布推出10亿元的纾缓措施,以协助航空业界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爆发以来持续的挑战。
 
  为了向香港国际机场各同业提供适时及直接的支援,政府与机管局共同制订了10亿元的纾缓措施,当中6.7亿元是政府向机管局豁免征收二○一九/二○年度的航空交通管制费,此笔款项将全数拨作支援机场同业,其余3.3亿元为机管局的资助。
 
  预计纾缓措施将惠及超过400间公司,包括航空公司、航空后勤服务、机场零售商户及食肆、以及机场员工等。相关措施主要部分将向航空业界提供直接支援,而机场的商铺及食肆亦将获进一步的租金宽减。为表达对机场员工的关怀,在放无薪假期期间接受培训的前线机场员工将获得培训津贴。
 
  政府发言人说:「航空业界是推动本港经济的重要力量。在这艰难时期,我们要更坚决维持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政府联同机管局推出纾缓措施,冀与机场同业共同渡过难关。」
 
  在推出是次10亿元的纾缓措施前,机管局已于去年九月及今年二月分别推出两轮纾缓措施,总额约16亿元。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