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籍家庭佣工可申请延长逗留期限以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发展,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会弹性考虑外籍家庭佣工(外佣)以访客身份延长在香港逗留期限的申请。
   
  政府发言人表示:「由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引起的特殊情况或会影响外佣往返他/她们的原居地。如外佣现行合约于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届满或终止,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会弹性考虑外佣以访客身份延长在香港逗留期限的申请,以便他/她们可以在香港寻觅新雇主。如外佣受原居地疫情影响及/或因疫情引起的国际航空交通限制而未能返回他/她们的原居地,有关外佣可向入境处申请以访客身份延长在香港的逗留期限最多一个月。鉴于疫情引起的特殊情况,入境处会因应个案的个别情况酌情处理申请。」
   
  政府发言人续说:「此外,在现行制度下,外佣在现时合约届满后跟相同的雇主续约,或将会与新雇主开展新合约,可在其雇主或新雇主同意下,向入境处申请延后返回原居地度假,有关延后以由现时合约完结后起计不超过一年为限。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如外佣未能在延长逗留期限内返回原居地度假,可向入境处申请再度延长逗留期限;入境处会按个别情况酌情批准外佣再度延后返回原居地度假,以六个月爲限。雇主应安排外佣在已延长的逗留期限内返回原居地度假,及安排外佣在返回香港时使用有效期与获批延长的逗留期限相同的入境签证进入香港以完成合约。」
   
  市民如有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2824 6111或电邮 enquiry@immd.gov.hk 至联络入境处。
  
 
2020年3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