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清洁及保安人员津贴将陆续发放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日)表示,各政策局和部门及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现正陆续接触其委聘的服务承办商,吁请他们协助向外判前线清洁工人、厕所事务员和保安人员转发「防疫抗疫基金」提供的每月1,000元津贴。

  该项津贴是「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措施之一,旨在支援政府及房委会的服务承办商所雇用的前线清洁工人、厕所事务员及保安人员的防疫工作。合资格的前线人员将获发每月1,000元津贴,为期不少于四个月。政府及房委会现正与其承办商确认执行细节及签订协议,以便由承办商向合资格人员每月转发津贴。

  政府发言人强调:「前线员工无须申请该项津贴。我们的目标是在本月底前向承办商发放首轮的每月津贴金额,并由承办商转发予他们雇用的合资格员工。」

  政府发言人感谢有关承办商积极协助转发津贴,让前线员工得以尽早受惠。承办商如有任何查询,可向委聘他们的政府部门及/或房委会查询。

  因应疫情的发展,外判清洁人员及厕所事务员协助在各政府及房委会物业和公用地方加强清洁及消毒措施,以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外判保安人员亦因为工作需要,经常与公众人士频密接触。「防疫抗疫基金」发放津贴,旨在对外判前线员工在关键时刻尽忠职守予以肯定,并支援他们的防疫工作。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