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资助开始发放予艺术文化界
********************
  ​民政事务局(民政局)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日)表示,为协助艺术文化界渡过因2019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困难,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拨出一亿五千万元推行「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资助不同艺术团体及个人艺术工作者。首批资助已于本周发放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场地伙伴艺团、民政局的艺能发展资助计划团体及香港海事博物馆。民政事务局亦会于三月内开始安排发放资助予九个主要演艺团体。这些艺术团体将会尽量运用所得的资助,支付员工、承办人员及自由工作者的薪金。
 
  民政局亦委托香港艺术发展局(艺发局)发放资助。艺发局已于三月推出「艺文界支援计划」,并已向四十个受艺发局资助团体每团发放八万元,以及向约一半受艺发局资助计划/委约活动计划发放一万五千元。艺发局预计可于三月内全数完成发放约二百多个计划的支援金。这些艺术团体亦会尽量运用所得的资助,支付员工、承办人员及自由工作者的薪金。此项计划亦涵盖非艺发局的资助计划及自由工作者,有关申请表格现上载至艺发局的网页(www.hkadc.org.hk)。
 
  此外,民政事务局正与香港艺术节协会和香港八和会馆商讨资助的细节安排。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