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宣传短片推广口腔健康信息
****************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日)于YouTube频道推出以「协力‧护齿 共享全人健康」为主题的全新宣传短片,配合「世界口腔健康日」推广活动,响应世界牙医联盟呼吁大众一起作出护齿承诺。
 
  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林德昭医生呼吁全港市民一起作出护齿承诺,努力建立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包括彻底清洁牙齿、定期检查牙齿、建立健康饮食习惯、避免吸烟和饮酒及减糖,以达致共享全人健康。
 
  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在过往多年的「世界口腔健康日」向大众宣扬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让市民认识到口腔疾病(例如蛀牙和牙周病)与一些非传染病疾病(例如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都有不少共同的行为风险因素。这些因素包括欠缺个人卫生、吸烟及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
 
  世界牙医联盟把每年三月二十日订为「世界口腔健康日」并呼吁业界及社区团体在当日举办活动,以推动市民关注口腔健康。今年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将会透过宣传短片在YouTube频道宣扬护齿信息,亦会透过电台、巴士站广告栏位和Facebook专页等,向全港市民推广「协力‧护齿 共享全人健康」的信息。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口腔健康的资料,可浏览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网页(www.toothclub.gov.hk)、「爱牙 Love Teeth HK」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及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务科YouTube 频道(youtu.be/wgmc9DRy70c)。
 
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