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香港国际机场口岸强制检疫措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从海外国家/属地抵港的人士实施强制检疫措施的情况。她亦为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人员和包括卫生署港口卫生科及入境事务处等部门的同事打气,感谢他们全力以赴执行相关措施,守护香港和市民的健康。
 
  林郑月娥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陪同下,在机场内了解对抵港人士实施强制检疫的流程,包括抵港人士接受体温检测和提交健康申报表;向他们发出检疫令及为他们戴上电子手带,以确认他们于检疫期内留在居所;及向他们派发资料包,介绍检疫令的程序及需要注意的事项。部分抵港人士亦获发进行病毒测试的样本瓶,参加「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
 
  疫情在世界各国快速蔓延,近日输入个案数字明显上升,亦有不少旅客抵港后报称出现相关病征。为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及纾缓医院管理局 (医管局)医院的压力,医管局正按政府抗疫督导委员会的指示筹备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设立检测中心,将部分抵港旅客分流到该处,并为他们采集样本进行病毒测试。林郑月娥离开机场后亦到亚洲国际博览馆和北大屿山医院,了解医管局设立检测中心的准备工作,得悉两项设施将于短期内投入服务。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陪同视察。
 
  林郑月娥说机场在首日扩大强制检疫范围的整体运作大致畅顺,感谢卫生署、入境事务处、机管局及相关人员为此所作的努力,亦感谢受影响旅客的配合和谅解。她说虽然今日整体入境人数有所下降,但预期未来一、两个星期仍有不少市民及留学生返港,政府会做好强制检疫安排,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抗疫督导委员会已要求卫生署加强病毒检测的力量,并考虑同样在亚洲国际博览馆设立检测中心。
 
  林郑月娥说:「从近日的确诊数字看,香港现时面对病毒从海外传入的威胁极大,我呼吁所有检疫人士务必严格遵守检疫令的要求,在十四日内不可外出,否则要承担法律责任;在家居检疫期间,也要注重个人卫生,保持警觉,减少与同住家人接触,减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只要我们同心协力,香港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和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一)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从海外国家/属地抵港的人士实施强制检疫措施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五)和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三)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从海外国家/属地抵港的人士实施强制检疫措施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和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一)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从海外国家/属地抵港的人士实施强制检疫措施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在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三)陪同下,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由今日凌晨起向所有从海外国家/属地抵港的人士实施强制检疫措施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一)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四)陪同下到亚洲国际博览馆,了解医管局计划在该处设立检测中心的准备工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二)和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一)陪同下到亚洲国际博览馆,了解医管局计划在该处设立检测中心的准备工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右四)和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陪同下到北大屿山医院,了解医管局计划在该处设立检测中心的准备工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一)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三)和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陪同下到北大屿山医院,了解医管局计划在该处设立检测中心的准备工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十九日)下午到北大屿山医院,了解医管局计划在该处设立检测中心的准备工作。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香港国际机场口岸强制检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