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进一步扩展「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至海外返港接受检疫人士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由今日(三月十九日)起进一步扩展「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将免费2019冠状病毒检测服务,涵盖至《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E章)下需接受检疫但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以尽早识别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及减低社区传播的风险。
   
  卫生防护中心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每周可为相关人士提供5 000个样本检测服务。卫生署参考了目前各地的临床及研究数据,认同长者受感染后病情一般较为严重或有较大机会引起并发症,潜在风险较高,故此署方现阶段的对象会为65岁或以上的受检疫人士或于检疫居所中须与65岁或以上长者同住的受检疫人士。
   
  由今日下午起,卫生署人员将于香港国际机场为有关抵港人士提供样本瓶。他们须在指定收集日期早上依照指示自行于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透过家人或朋友将样本于收集当日下午一时前交回卫生署辖下13间指定胸肺科或皮肤科诊所(收集点的详情可浏览:www.chp.gov.hk/files/pdf/list_of_collection_points_tc.pdf)。
   
  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卫生防护中心会通知有关人士,并尽快安排其入住公立医院接受治疗。一般而言,若于交回样本后的三个工作天内未有接获通知,即表示其样本对检测呈阴性反应,有关人士须继续接受强制检疫至检疫期结束。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