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呼吁雇主及职业介绍所为外籍家庭佣工接受家居强制检疫作出安排
********************************
  劳工处今日(三月十八日)呼吁外籍家庭佣工(外佣)雇主及职业介绍所为来港外佣就其接受家居强制检疫作出所需安排。

  基于公共卫生考虑,政府在二○二○年三月十七日对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卫生署已相应扩大卫生检疫安排,由二○二○年三月十九日零时零分起,要求所有从海外国家/属地来港人士接受家居强制检疫。

  劳工处呼吁外佣雇主及其职业介绍所协助提醒外佣须遵守家居强制检疫的规定。外佣一般应留在雇主居所,如雇主选择安排外佣在其居所以外的地方进行家居强制检疫,雇主应预先与其职业介绍所(如适用)为外佣作出安排。劳工处提醒雇主须遵守他/她在「标准雇佣合约」下的责任,包括须负责住宿费用及为外佣提供膳食津贴。雇主不能强迫其外佣在雇主居所以外的地方工作。雇主或其职业介绍所亦应教育外佣在家居强制检疫期间时刻留在家中及遵守卫生署的健康建议。

  如就雇佣权益有疑问,请致电外佣专线2157 9537(由「1823」接听)或透过电邮fdh-enquiry@labour.gov.hk与劳工处联络。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