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就外交部公告回应传媒查询
****************
  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十八日)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外交部的公告,说明措施是针对中国媒体受到美国政府不合理打压而作出的对等反制措施,并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会改变,欢迎各国媒体和记者依法依规从事采访报道工作,并将继续提供便利和协助。

  香港享有新闻自由,特区政府亦一直对各国媒体和记者在港从事采访工作提供便利,这政策符合《基本法》和「一国两制」方针。

  本港一向对专业人士来港就业实施务实开放政策,让香港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别技能、知识或经验的人士来港工作,包括新闻工作。

  就每宗入境香港个案而言,入境事务处会因应个案的情况,按香港法律及入境政策处理。

  中国外交部今日发出题为“中方针对美方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行为采取反制措施”的公告,阐述对美方行为的立场和所采取的反制措施。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