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将进一步扩大海外抵港人士卫生检疫安排
*********************
  因应保安局今日(三月十七日)公布,鉴于全球各地的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数字持续及迅速上升所引致的健康风险,基于公共卫生考虑决定对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卫生署将相应扩大卫生检疫安排,要求有关人士接受强制检疫。
 
  由三月十九日零时零分起,卫生署港口卫生科人员会要求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所有海外国家/属地的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接受强制检疫。
 
  同时,早前公布就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的人士,以及从湖北省返港的香港居民须入住检疫中心的卫生检疫措施仍然维持不变。而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就所有由内地抵港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发出检疫令,强制有关人士必须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检疫14天的措施亦维持不变。
   
  现时全球所有海外国家/属地已属高风险地区。由于各地监测的方法不同,已不能单凭公布的确诊个案数字去评估风险。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会更新怀疑个案呈报准则下出现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活跃社区传播的国家/地区名单,以涵盖所有海外国家/属地。
 
     鉴于全球各地的疫情正迅速蔓延,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卫生署再次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有关各个国家/地区的情况,可参阅上载至「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的资料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