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罗湖惩教所及到天水围和流浮山派发口罩(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再次到访惩教署罗湖惩教所,视察增加口罩生产量的情况,并感谢该署休班及退休人员组成的义工队,过去个多月全情投入生产工作,应付疫情期间对口罩的殷切需求。她其后到天水围和流浮山,参与香港义工联盟派发口罩的活动。

  林郑月娥在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陪同下到访罗湖惩教所,听取惩教署署长胡英明介绍罗湖惩教所在原有工场旁改建、今日正式投产的生产线。事实上,为应对疫情,惩教署自一月初起已多次增加生产口罩,将生产量由二○一九年每月平均约110万个逐步增加至现时约250万个。工场现时二十四小时运作,而为应付所需人手,除在囚人士外,惩教署超过1 200名休班及退休人员自愿担任义工参与生产,最年长的已80多岁。在他们的努力下,预计将会陆续投产的多条新生产线会进一步提升惩教署整体口罩生产量至每月540万个。

  林郑月娥赞扬惩教署人员及义工队成员心繋香港,在疫情期间知道口罩供应紧绌,立即动员日以继夜增加生产口罩,表现出无私的服务精神。她衷心感谢他们的付出,亦深信只要所有市民和他们一样同心抗疫,香港一定能战胜疫情。

  林郑月娥其后到天水围和流浮山,联同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参与联盟派发口罩活动。她首先到天水围天恩邨探访一些有长者的家庭,然后到流浮山的鄕村探访几位长者。她问候他们在疫情下的生活情况,并派发包括口罩的防疫包给他们,提醒他们注意个人卫生。

  行政长官早前决定将各界捐赠给特区政府的口罩全数转赠非政府机构,由它们派发给主要是长者的弱势社群;最近亦分发予一些病人和残疾人士自助组织,希望能够与社会共享现时比较紧绌的资源,同心抗疫。香港义工联盟是其中一个协助政府分发口罩的非政府机构。
 
2020年3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5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惩教署罗湖惩教所。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听取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左三)介绍增加口罩生产量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惩教署罗湖惩教所。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听取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右二)介绍增加口罩生产量的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惩教署罗湖惩教所。图示林郑月娥(左七)对参与口罩生产工作的惩教署义工队表示谢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惩教署罗湖惩教所。图示林郑月娥(左)参与包装口罩的工作。旁为惩教署署长胡英明。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惩教署罗湖惩教所。图示林郑月娥(中)、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左)和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右)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访惩教署罗湖惩教所。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最年长、年届80多岁的义工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天水围和流浮山,参与香港义工联盟派发口罩的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左三)探访天水围天恩邨有长者的家庭,并派发内附口罩的防疫包给他们。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天水围和流浮山,参与香港义工联盟派发口罩的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一)探访天水围天恩邨有长者的家庭,并派发内附口罩的防疫包给他们。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天水围和流浮山,参与香港义工联盟派发口罩的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探访居住在流浮山乡村的长者,并派发内附口罩的防疫包给他。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天水围和流浮山,参与香港义工联盟派发口罩的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探访居住在流浮山乡村的长者,并派发内附口罩的防疫包给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五日)到天水围和流浮山,参与香港义工联盟派发口罩的活动。图示林郑月娥(右二)探访居住在流浮山乡村的长者,并派发内附口罩的防疫包给她。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罗湖惩教所及到天水围和流浮山派发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