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蕯凡纳艺术设计(香港)大学停止营运
*****************
  政府今日(三月十三日)收到蕯凡纳艺术设计(香港)大学通知,其前北九龙裁判法院的校舍将会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起停止营运,有关租约于今年七月三十一日届满后亦将不会再续租约。

  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得悉该院校的最新发展动向,并尊重校方的决定。我们感谢蕯凡纳艺术设计大学在香港设立分校,自二○一○年起为学生提供优质及具国际水平的艺术及设计专上课程,令香港专上教育界别更多元化,并为香港培育更多艺术及创意人才。」

  发言人续说:「我们了解蕯凡纳艺术设计(香港)大学已经通知所有受影响的学生及其家长有关决定,并知悉院校已经制定方案处理学生的教学问题。院校指出会致力确保学生可继续完成相关学位课程,包括可选择转到另外两所分校或透过网上学习等。」

  自资专上院校在行政方面享有高度自主,其办学及营运方面的安排均基于办学团体及院校的办学目标及理念、有关课程的需求,以及长远发展等因素,并要同时妥善照顾学生的利益。
 
  政府期望蕯凡纳艺术设计(香港)大学在妥善照顾学生和教职员的利益的前提下,作出其办学及营运方面的安排。政府会继续和院校就相关事宜保持沟通,跟进包括学生的教学及其他安排。

  另外,政府会于有关租约完结后,即二○二○年八月一日起,按租约条款接管该幢历史建筑(即前北九龙裁判法院),确保建筑物妥善交还,并会把它纳入第六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内,邀请非牟利机构递交活化建议,详情容后公布。

  前北九龙裁判法院是第一期活化计划下的项目,由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活化为蕯凡纳艺术设计(香港)大学,提供有关艺术及设计的非本地高等教育课程,并于二○一○年九月开始营运。在活化计划下,这幢二级历史建筑得以复修及妥善保存。此活化项目亦获得二○一一年「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亚太区文化遗产保护奖」荣誉奖。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