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巴士车长和地政总署(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探访巴士车长,然后到访同区的地政总署,感谢各人在疫情下在各自的岗位努力不懈,同心抗疫。
 
  林郑月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运输署署长陈美宝陪同下,到访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她与多位巴士车长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在疫情下紧守岗位,继续为市民提供不可或缺的公共交通服务。她亦听取新巴城巴董事总经理钟泽文介绍各项加强巴士车厢清洁及消毒措施和公司正努力采购口罩供车长使用。林郑月娥表示,为纾缓专营巴士公司在疫情下经营的压力,政府透过「防疫抗疫基金」扩展财政司司长去年十月公布向运输业界提供为期六个月燃料补贴或一笔过补贴的措施,将向五间专营巴士公司发还在去年七月一日至今年六月三十日共12个月三分之一的实际燃料或电费开支。

  林郑月娥其后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和地政总署署长陈松青陪同下,探访地政总署测绘处,感谢各同事联同相关部门和民间机构在极短时间内推出向公众发放综合疫情资讯的「本地情况互动地图仪表板」,为本港抗疫工作展示科技应用和部门齐心一致的成果。自二月推出以来,「本地情况互动地图仪表板」浏览次数已接近1 200万,而她本人亦每天查看。今次参与开发工作的单位包括发展局、地政总署、卫生署、医院管理局、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和智慧城市联盟,大家在疫情下群策群力,致力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创新,以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
 
  此外,林郑月娥得悉现时在「本地情况互动地图仪表板」上的空间数据,亦可加入地政总署拟二○二二年年底推出的空间数据共享平台,让高质素和最新的空间数据以易于取览的形式互通,供公众人士下载作为素材,利用增值产品将之用于创新用途,推动香港智慧城市的发展。
 
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探访巴士车长,然后到访同区的地政总署,感谢各人在疫情下在各自的岗位努力不懈,同心抗疫。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右二)陪同下,视察清洁工人加强巴士车厢清洁及消毒的工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探访巴士车长,然后到访同区的地政总署,感谢各人在疫情下在各自的岗位努力不懈,同心抗疫。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四)和运输署署长陈美宝(左四)陪同下,与多位巴士车长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探访巴士车长,然后到访同区的地政总署,感谢各人在疫情下在各自的岗位努力不懈,同心抗疫。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陪同下,听取地政总署测绘处人员介绍向公众发放综合疫情资讯的「本地情况互动地图仪表板」。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探访巴士车长,然后到访同区的地政总署,感谢各人在疫情下在各自的岗位努力不懈,同心抗疫。图示林郑月娥(右四)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三)和地政总署署长陈松青(右二)陪同下,听取地政总署测绘处人员介绍该处的研发项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三日)下午到北角码头公共运输交汇处探访巴士车长,然后到访同区的地政总署,感谢各人在疫情下在各自的岗位努力不懈,同心抗疫。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听取地政总署测绘处人员介绍该处的研发项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探访巴士车长和地政总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