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学文凭试考生获发的口罩
************
  就有传媒引述网上消息,指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DSE)考生获发的口罩不符标准或已过期,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澄清如下:

  教育局早前宣布为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提供口罩,并透过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分发。该批口罩由政府物流服务署(物流署)供应,其中一批来自中国内地,到期日为二○二三年八月;另一批来自俄罗斯,到期日为二○二四年十二月。当口罩送达物流署时,该署已按既定程序,抽样检验货品,当时检验结果没有问题。

  一般而言,由于物流署供应政府部门的口罩数量庞大,口罩来自不同供应商及产地,其外貌及厚薄程度或会略有不同。物流署已就口罩的标准征询卫生署的专业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进行采购。此外,物流署在分发口罩给部门前,会确保口罩的有效期仍未届满。

  如考生认为获派发的口罩有破损或卫生问题,可向所属学校反映,学校可与考评局作适当跟进。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