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司法机构公布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三月十日)宣布,继终审法院登记处和高等法院登记处于三月九日重开后,家事法庭登记处会在三月十二日重开,而区域法院登记处则在三月十三日重开。
 
  有关登记处一般将于上述日期重开,并会有特别安排让登记处有序及有效地处理存档及其他事务,但部分事务在登记处重开初期仍继续暂停。任何诉讼人或法庭使用者如因紧急原因需使用家事法庭登记处和区域法院登记处继续暂停的事务,可向相关登记处提交理由作出书面申请。登记处继续暂停的事务已列于附件中,并已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
 
预防及人流管理措施
—————————

  司法机构经慎重考虑,在平衡公共卫生考虑与有序重开登记处后,会继续实施适当的人流管理及预防措施,以保障进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楼的所有人士的健康。法庭使用者须接受体温检测及佩戴外科囗罩,才会获准进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楼。司法机构会经常检讨相关情况,并在适当时推出新的预防措施。
 
  由于预期人流众多,因此,家事法庭和区域法院的登记处和会计部的事务处理量将适度扩大,以应付增加的工作量,同时会实施特别措施,包括排队和引入派筹和分流系统,以管理法庭使用者进入或逗留在法院大楼内的秩序。安排的详情会于登记处重开前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法庭使用者应密切留意司法机构网页发布的最新资料,并在登记处重开后,前往登记处处理事务时,听从司法机构职员和保安人员的指示。
 
查询及资讯更新
———————

   有关一般查询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一时及下午二时至下午五时三十分致电以下热线:
 
  • 一般查询:2869 0869
  • 家事法庭:2840 1218
  • 区域法院:2845 5696

  司法机构会继续把最新资讯上载至司法机构网页(www.judiciary.hk),包括审讯案件表、司法机构因应公共卫生考虑所作安排的信息和法庭使用者在一般延期期间到访法院大楼应注意的事项。法庭使用者请按需要参阅最新的网页资讯。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