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营机构试用计划」征应对2019冠状病毒疫情项目
***************************
  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创新科技署今日(三月九日)在「公营机构试用计划」下推出项目特别征集,以支持防控疫情的产品开发和科技应用,即日起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四月十日。
  
  今次特别征集旨在资助与检测、诊断或监察2019冠状病毒,或减低其感染及传播风险有关的研发成果在本地公营机构进行试用。相关的研发成果须能获政府部门或相关公营机构即时投入试用,以期在短期内发挥协助社会抗疫的功用。
 
  计划的资助对象涵盖本港的研发中心、大学、其他指定公营科研机构,以及本港所有进行研发活动的科技公司。一般而言,每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200万元,若有需要及理据,个别项目可获考虑提供更高的资助额。每个项目的期限为十二个月,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的项目会获优先考虑。创新科技署收到有关申请后,会优先处理。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说:「今次征集的目的不单是促进本地研发成果实践化和商品化,同时亦是鼓励公营机构应用科技对抗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具有双重意义。」
 
  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www.itf.gov.hk/l-tc/WhatsNew.asp)。如有查询,请联络基金秘书处(电话:3655 5678;电邮:specialpsts@itc.gov.hk)。
 
2020年3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