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退伍军人病群组个案调查进展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四日)公布就二月一宗涉及十五名病人的退伍军人病群组个案调查进展。

  卫生防护中心分别于二月一日、二月三日、二月六日、二月七日、二月十日、二月十一日、二月十三日、二月十七日、二月十八日及二月二十九日公布该群组个案,累计涉及十二男三女病人(年龄介乎52至94岁)。病人的呼吸道样本经化验后,证实对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化验结果显示,该群组内八名病人的呼吸道样本与两个在彩虹港铁站的淡水冷却塔消毒前抽取的水样本,显示相同基因序列型的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血清1型。调查显示该淡水冷却塔可能为个案的感染源头。」

  在彩虹港铁站4个冷却塔经消毒后采样的水样本中,经化验后发现样本的嗜肺性退伍军人杆菌浓度低于行动水平。

  截至二月二十九日,二○二○年录得二十七宗退伍军人病个案。二○一九年及二○一八年各有105宗个案。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