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青衣长康邨康美楼(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四日)到青衣长康邨,视察早前有不同楼层单位住客确诊的康美楼,并与参与跟进工作的房屋署、民政事务总署和警务人员见面,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健康不眠不休工作。

  林郑月娥在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陪同下,在康美楼与房屋署、民政事务总署及警务人员见面,了解他们上月疏散相关单位住户、协助卫生署调查感染源头,以及执行一连串感染控制措施的行动经验。

  政府上月十日晚上得悉在康美楼不同层数的同一单位分别出现确诊个案后,立即联同专家实地视察,调查有关单位约一百位居民的健康情况,并启动「跨部门应变小组」,制订及执行所需的感染控制措施。按专家意见,为审慎起见,民政事务总署人员当晚立即安排有关单位住户暂时迁往检疫中心;房屋署工程人员和卫生署接连几天调查每个单位的排污渠管系统,即时采取行动复修;房屋署人员联同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为大厦进行彻底清洁及消毒;而卫生署则安排为检疫中心的住户进行病毒测试,证实所有样本呈阴性反应。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全部在检疫中心的住户都可在上月十五日返回居所。

  林郑月娥亦到康美楼地下大堂,与参与是次行动的大厦保安员和清洁工人交谈。林郑月娥感谢他们在这关键时期尽心尽力服务,并表示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已预留款项支援政府及香港房屋委员会服务承办商的防疫工作,包括为服务合约下的清洁工友、厕所事务员及保安人员,提供每月1,000元津贴,为期不少于四个月,以协助他们加强个人和环境卫生。林郑月娥之后亦在大厦外围视察出现确诊个案的单位及其排污渠管系统。

  林郑月娥说:「抗疫多月以来,政府一直紧贴疫情的发展,以果断及合适的措施作出全面应对。康美楼的感染个案是过程中政府面对的突发事故之一,我感谢房屋署、民政事务总署、食物环境卫生署、警方以及其他多个政府部门的同事群策群力,迅速合力执行相应措施,保障公众健康,同时为受影响市民提供适切支援。疫情虽然严峻,但看见不同部门的在职甚至是退休的同事往往能不分彼此,携手积极应对,我有信心香港定能战胜疫情。」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日(三月四日)到青衣长康邨,视察早前有不同楼层单位住客确诊的康美楼,并与参与跟进工作的房屋署、民政事务总署和警务人员见面,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健康不眠不休工作。图示林郑月娥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二)向房屋署助理署长陆庆全(屋邨管理)(三)(右四)、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右三)、警务处及其他政府部门同事了解他们上月疏散相关单位住户、协助卫生署调查感染源头,以及执行一连串感染控制措施的行动经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三月四日)到青衣长康邨,视察早前有不同楼层单位住客确诊的康美楼,并与参与跟进工作的房屋署、民政事务总署和警务人员见面,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健康不眠不休工作。图示林郑月娥与上月参与执行感染控制措施行动的政府同事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四日)到青衣长康邨,视察早前有不同楼层单位住客确诊的康美楼,并与参与跟进工作的房屋署、民政事务总署和警务人员见面,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健康不眠不休工作。图示行政长官与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一)在康美楼地下大堂与保安员和清洁工友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三月四日)到青衣长康邨,视察早前有不同楼层单位住客确诊的康美楼,并与参与跟进工作的房屋署、民政事务总署和警务人员见面,感谢他们为保障市民健康不眠不休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在康美楼外围视察出现确诊个案的单位及其排污渠管系统。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青衣长康邨康美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