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0年差饷(豁免)令》及《2020年收入(减少商业登记费及分行登记费)令》刊宪
******************************************
  《2020年差饷(豁免)令》及《2020年收入(减少商业登记费及分行登记费)令》将于三月六日刊宪。两项《命令》旨在落实二○二○至二一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因应当前经济的情况建议的一次性差饷及商业登记费宽免措施。

  二○二○至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宽免二○二○至二一年度四季的差饷。住宅物业单位以每户每季1,500元为上限。为了在经济下行时向企业提供更有力的经济支援,非住宅物业单位第一及第二季的宽免以每户每季5,000元为上限;第三及第四季则以每户每季1,500元为上限。建议的差饷宽减措施可惠及约335万个物业,政府收入减少约165亿元。

  另外,《财政预算案》建议宽免二○二○至二一年度的商业登记费和分行登记费,于经济环境欠佳时协助企业降低营运成本。有关宽免将惠及150万经营业务者,政府收入会减少约30亿元。

  两项《命令》将于三月十八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