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视察鲤鱼门检疫中心(附图)
******************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
 
  在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陪同下,张建宗参观检疫单位,并聆听人员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包括在卫生和安全方面的特别要求(例如妥善配置卫生设备等),以及如何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在少于一个月时间完成增建118个新检疫单位。
 
  因应疫情的发展,特区政府于二月初决定于度假村内空地增建检疫单位。工程在二月三日开展,在前天(二月二十七日)完成,过程中动员工地管理人员超过1 900人次及建筑工人超过9 000人次。
 
  张建宗高度赞扬参与这个建筑工程的同事,并感谢他们一直努力不懈,在极短时间内建成新单位。他亦衷心感谢香港民众安全服务队秉承「救急扶危,服务社会」的宗旨,协助政府妥善管理检疫中心,致力服务市民。

  张建宗强调,检疫中心是防疫抗疫的重要一环,既保障正接受强制检疫人士的健康,亦有助减低市民的感染风险,防范社区传播疾病。
 
  他续指,由他主持的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已在本星期举行首次会议。相关政策局及部门本着「急民之所急」的精神,致力尽快推出各项支援及纾缓措施。他呼吁社会各界继续齐心抗疫。

  政府目前共有五间检疫中心。根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现行措施,怀疑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的患者会安排于医院接受隔离诊治。至于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而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须接受强制检疫。
 
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右一)向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左二)了解相关准备工作。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左)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左一)赠送心意包予承建商职员,感谢他们一直努力不懈,在极短时间内建成新单位。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前排左一)在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前排左二)陪同下,听取承建商代表介绍在度假村采取的卫生和安全措施,以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前排左一)听取承建商代表讲解检疫单位的建设过程及如何克服遇到的挑战。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右二)在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左二)陪同下,向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处长罗仁礼(右一)了解民安队协助政府管理检疫中心的情况。
政务司司长暨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建宗今日(二月二十九日)上午到访鲤鱼门公园度假村,视察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增检疫单位。图示张建宗(前排左九)和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前排左八)与建筑署人员和承建商职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