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驾驶考试服务有序恢复
*************
  为配合政府昨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在实施针对性措施减低社交接触和采取预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有秩序地由三月二日起逐步恢复更多公共服务,运输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运输署驾驶考试(路试)服务将于三月二日恢复。已预约于三月二日或之后进行路试的考生,请按考试排期信内所订明的考试日期、时间及驾驶考试中心应考。原定安排在一月二十九日至二月二十八日期间因驾驶考试中心暂停服务而未进行路试的考生,运输署将会陆续个别发信通知其新订的考试日期。

  在防疫措施方面,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所有参与路试的考生必须在驾驶考试中心场内及考试时戴上口罩,并在进入中心办事处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以及必须接受运输署在现场安排的体温检测。没有配戴口罩、拒绝接受体温检测、或体温检测结果高于摄氏37.5度的考生会被拒绝进入试场,考试日期将另行安排。为使车厢空气流通,运输署考牌主任在考试期间可打开车窗。

  运输署呼吁,考生如身体不适,不应到试场应考,并应尽快求医。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试,可在考期当日起计一个月内递交延期申请书及相关病假证明书或医生证明书正本给运输署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跟进及另订考试日期。

  在公共卫生的考虑下为减低社交接触和病毒在社区扩散的风险,驾驶笔试(甲部试)及的士笔试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告,受影响的笔试考生将获个别通知另订考试日期。运输署正为逐步恢复正常笔试服务作准备,并会就服务的最新安排预早向外公布。

  此外,本署辖下长沙湾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网上预约驾驶考试服务及重考生快期电话预约服务将继续暂停,直至另行公告。在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暂停服务期间需递交延期/暂时取消驾驶考试或更改考试地区申请的考生,可于排期事务处恢复服务后两星期内递交申请,或致电2771 7723向运输署驾驶考试排期热线查询。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