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接纳专家小组就未来基金所提出的建议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宣布接纳专家小组(小组)就未来基金的投资策略和组合所提出的建议。

  小组建议政府可在未来基金拨出部分款项,成立一个名为「香港增长组合」的投资组合,作策略性投资于「与香港有关连」的项目,目的是在争取较高回报的同时,巩固香港作为金融、商贸和创科中心的地位,长远提升香港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説:「我们必须善用未来基金,继续为香港的未来投资。政府认同小组提出的建议,包括成立一个名为『香港增长组合』的投资组合,作策略性投资于『与香港有关连』的项目。」

  陈茂波表示政府会随即推展有关筹备成立「香港增长组合」的工作。

  财政司司长于二零一九至二零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会邀请数位财经界及商界领袖,就未来基金的投资策略和组合提供意见。由冯国经博士领导,刘遵义教授、王冬胜及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组成的小组,已就有关议题作出详细讨论及研究,并向政府提交建议。

  小组的建议摘要载于附件。
 
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