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政府物流服务署及深水埗基层住户(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探访政府物流服务署(物流署)位于柴湾的政府物料营运中心,感谢物流署人员一直努力采购口罩和默默参与众多抗疫工作,并了解该署接收各界捐赠予特区政府的口罩,然后安排转赠非政府机构的情况。她其后联同香港社区组织协会代表到深水埗探访基层长者住户,并向他们派发口罩及其他日用品。
 
  林郑月娥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和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周淑贞的陪同下探访政府物料营运中心,了解物流署人员透过不同途径向全球采购个人防护装备,特别是口罩的情况。她理解在目前全球供应紧绌的情况下,物流署的采购因种种限制面对很大困难,订购的口罩往往未能如期付运。林郑月娥表示,经立法会拨款成立的 「防疫抗疫基金」已预留10亿元供政府进行全球采购,她期望物流署充分利用相关资源,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巿场中迅速采购有关物资,在优先满足医护人员和各部门的抗疫需要后,也可与社会大众尤其是相关行业员工及弱势社群分享。
 
  由于全球口罩供应持续紧张,早前行政长官已决定将各界捐赠给特区政府的口罩全数转赠非政府机构,由它们派发给对象主要是长者的弱势社群。林郑月娥听取了物流署同事汇报相关工作,并欣悉他们在收到有关口罩后会尽快分发至不同非政府机构,以转赠有需要的弱势社群。物流署人员在不同抗疫工作中,肩负繁重的物流运输工作,林郑月娥感谢他们默默付出,赞扬他们是政府抗疫工作的幕后英雄。
 
  林郑月娥其后联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参与香港社区组织协会到深水埗区内派发口罩的工作,对象是一些居于「劏房」单位的长者住户。香港社区组织协会是其中一个获政府分配私人捐赠口罩的非政府机构。林郑月娥在探访住户期间,表示政府会尽力增加房屋供应,改善基层的住屋情况,她亦向长者介绍政府近日推出的各项支援措施。
 
  林郑月娥说:「我感谢社会各界面对疫情,不忘向有需要人士捐赠口罩,表达关怀。我呼吁大家继续团结一致,配合政府各项防控工作,尽量留在家中,减少社交接触,同心抗疫。」
 
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探访政府物流服务署(物流署)位于柴湾的政府物料营运中心,感谢物流署人员一直努力采购口罩和默默参与众多抗疫工作,并了解该署接收各界捐赠予特区政府的口罩,然后安排转赠非政府机构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和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周淑贞(右)检视各界捐赠给特区政府的口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探访政府物流服务署(物流署)位于柴湾的政府物料营运中心,感谢物流署人员一直努力采购口罩和默默参与众多抗疫工作,并了解该署接收各界捐赠予特区政府的口罩,然后安排转赠非政府机构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右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二)和政府物流服务署署长周淑贞(右一)检视各界捐赠给特区政府的口罩。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探访政府物流服务署(物流署)位于柴湾的政府物料营运中心,感谢物流署人员一直努力采购口罩和默默参与众多抗疫工作,并了解该署接收各界捐赠予特区政府的口罩,然后安排转赠非政府机构的情况。图示林郑月娥(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和政府物流服务署(物流署)署长周淑贞(右一)检视物流署采购的防疫及保护用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访深水埗,向居于「劏房」的长者派发口罩等防疫用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访深水埗,向居于「劏房」的长者派发口罩等防疫用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二月二十五日)下午到访深水埗,向居于「劏房」的长者派发口罩等防疫用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探访政府物流服务署及深水埗基层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