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对由韩国抵港旅客加强港口卫生措施
********************
  因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对韩国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并由明日(二月二十五日)上午六时开始限制从韩国来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香港,以应对当地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疫情,卫生署亦即时对由韩国抵港的旅客加强港口卫生及检疫措施。

  由明日上午六时起,卫生署港口卫生科人员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向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的香港居民发出检疫令,并安排有关人士入住检疫中心进行检疫。由韩国其他省市回港的香港居民则需要进行医学监察14天。

  至于由今晚至明日上午六时前从韩国抵港的所有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均需要进行医学监察14天。港口卫生科人员会向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大邱及庆尚北道的旅客发出医学监察通知书,相关旅客须遵守通知书内指明的条件。

  港口卫生科亦已于香港国际机场增派人手额外以手提式红外线温测仪为所有由韩国抵港的入境旅客检查体温。所有由韩国抵港旅客入境时如有发烧或呼吸道感染征状,将被安排送院接受隔离治疗。

  因应韩国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疫情,卫生防护中心会更新相关呈报准则以加强对怀疑个案的监测。医生如发现任何病人符合下列条件,应通报卫生防护中心作进一步调查:
— 出现发烧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征状或肺炎:及
— 于病发前十四天内符合下列其中一项条件
1. 曾到访内地或韩国;或
2. 曾与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病人有密切接触。

  卫生防护中心已发信予医生及私家医院通知他们更新的呈报准则。
 
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