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批接受强制检疫人士完成检疫
**************
  自二月八日强制检疫生效至今,首批663名人士已于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凌晨零时完成14日的强制检疫。

  首批完成强制检疫人士于检疫期间并没有出现任何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政府提供的支援包括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设立电话专线提供健康资讯及查询,民政事务总署设立电话专线供有关人士查询及转介社会福利署按需要提供协助。

  在检疫期间,政府透过多项措施监测受检疫人士有否遵从检疫令,包括纪律部队人员协助上门进行突击检查,以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透过通讯软件的实时地点分享功能和电子手带确定受检疫人士留在居所。

  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除豁免人士外,所有在到港当日之前的十四日期间,曾在内地逗留任何时间的人士,不分国籍和旅游文件,必须接受十四天的强制检疫。违反强制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