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探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及与科技初创公司会面(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下午探访香港科学园内的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听取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为政府研发和生产用于家居检疫的电子手环的工作。她亦与园内一些科技初创企业的负责人交流,了解他们的营运情况。

  林郑月娥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及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陪同下,先到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知道政府正寻找能确定接受强制检疫人士留在居所的电子产品后,整个团队合力在短短数日内完成研发、测试和生产电子手环,现已成为政府监察在家居检疫人士的重要工具。随着在家居检疫的人士增加,该中心正不断改良产品和增加产量,现时已有接近2 000个手环可供使用。此外,该中心人员亦参与协助检疫人士佩戴手环的工作,在他们的耐心解释下,绝大部分检疫人士都配合要求。林郑月娥感谢中心人员运用专业知识积极配合特区政府的抗疫工作,赞扬他们对香港充满热诚,为公共卫生作出贡献。

  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由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基金拨款资助于二○○六年成立,一直致力于研发促进物流及供应链之相关行业发展的各种技术。

  林郑月娥其后与科学园一些科技初创企业的负责人见面,了解他们在疫情中的营运情况。她说知道科技企业的经营环境自去年下半年起已相当困难,当中初创企业尤甚,近日的疫情更令情况雪上加霜。有见及此,特区政府设立的「防疫抗疫基金」提出为香港科学园、工业邨及数码港的租户及初创企业宽免六个月租金,预计惠及1 800个租户。她说希望措施有助保留香港的创科实力和挽留人材,为香港日后重新启动行业的发展增添力量。她指政府会聆听业界意见,积极考虑推出更多支援措施。

  林郑月娥亦指「防疫抗疫基金」建议为参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展覧和会议的参加者,和所有其他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和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展览和国际会议的主办机构提供资助,以挽留或吸引会展活动在疫情过去后在香港举行,重振香港作为国际会展业枢纽的卓越地位,相信创科企业亦可受惠其中。

  她期望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可以尽快通过有关「防疫抗疫基金」的拨款申请。 
 
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下午探访香港科学园内的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听取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为政府研发和生产用于家居检疫的电子手环的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四)陪同下,听取负责人分享研发和生产手环过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下午探访香港科学园内的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听取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为政府研发和生产用于家居检疫的电子手环的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后排左三)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后排左二)陪同下,听取负责人讲解生产过程。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下午探访香港科学园内的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听取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为政府研发和生产用于家居检疫的电子手环的工作。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左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前排左五)与该企业的员工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二月二十日)下午探访香港科学园内的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听取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为政府研发和生产用于家居检疫的电子手环的工作。她亦与园内一些科技初创企业的负责人交流,了解他们的营运情况。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探访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及与科技初创公司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