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情况的查询,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今日(二月二十日)作以下回应:

  自2019冠状病毒病发生以来,特区政府一直紧贴疫情发展,我们是按着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大原则的三个方向,根据我们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实施了果断和合适的措施,作出全面部署。根据政府防控策略,我们在卫生监察、强制检疫、隔离治疗、健康申报、出境筛查,以及减少香港与内地人员往来、减少本地社会接触,以及支援我们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提供足够防护装备,推出一系列具体而实际的措施。整体情况正在受严密监控。

  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的发展,在听取专家意见和考虑到香港实际情况之后,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推出所需措施,因时制宜。面对严峻疫情,政府希望市民同心团结,放下分歧,共同为香港打赢这场抗疫战。
 
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