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批「钻石公主号」香港居民顺利回港(附图/短片)
************************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

  卫生署港口卫生科医护人员在落机前向他们简单讲解检疫安排及为他们量度体温。一行人抵港后已乘坐专车前往骏洋邨的检疫中心接受14天的检疫观察。

  入住检疫中心的人士均无病征,更非确诊或怀疑感染病人。检疫中心采取独立住宿的运作模式,有执法人员及医护24小时当值。受检疫的人士进出中心时亦会以专车接送,在未有卫生人员书面许可,不能进出检疫中心,亦不会在社区活动。

  「钻石公主号」上原有364名香港居民,包括260名特区护照持有人,和近100名持外国护照的香港居民。截至二月十九日,船上有55名港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们会留在日本就医;33名属于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者亦需要延长检疫期,暂时未能返港。入境处会有人员留在日本继续为需延长检疫或接受治疗的香港居民提供可行的协助。

  特区政府的特遣队今日会继续和日本当局及邮轮公司紧密联系,确定余下港人的名单及其检测结果,目标是在今日把所有获准离船的港人接回香港。有需要时会安排第三班专机,在明日接载仍然滞留的香港居民回港。

  不乘坐机回港的人士,在入境香港时会被转介至港口卫生科接受评估,之后亦同样需要到检疫中心接受最长14日的检疫。

  特区政府衷心感谢国家驻日本大使馆和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协助和日本政府的联系,并得到日本方面的积极配合,让首批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顺利回港。

  特区政府亦十分感谢国泰航空公司接受委托安排专机和所有自愿参与今次行动的机组人员,以及执行今次撤离行动的保安局、入境处、卫生署、医院管理局和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所有人员。
 
2020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图示首辆接载「钻石公主号」上港人的旅游巴士前往羽田机场。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图示乘坐包机的港人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图示乘坐包机的港人在禁区办理离境手续。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图示他们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离开包机。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图示一名工作人员陪同其中两名港人离开包机。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图示离开包机的港人登上旅游巴士。
为数106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的香港居民,包括在埼玉县隔离期满可以离开日本的六名香港居民,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由东京乘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安排的包机安全抵达香港。图示一辆载有乘坐包机港人的旅游巴士离开香港国际机场。

网上广播

首批「钻石公主号」香港居民顺利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