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科学委员会检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策略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及感染控制科学委员会今日(二月十七日)下午举行联合会议,检视香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新情况及防控策略。
   
  在今日的会上,科学委员会委员获悉世界各地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新情况,并检讨香港现时的监测及防控策略。
   
  委员同意有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在本港出现社区传播的迹象。为防止病毒在本地进一步蔓延及植根,香港应继续维持现时隔离确诊病人的策略,并为密切接触者安排检疫及其他接触者安排医学监测。
   
  科学委员会知悉内地的爆发个案仍然持续,故现阶段应维持并不时检讨现行压缩香港与内地跨境人流的措施。
   
  委员亦讨论确诊接触者的检疫期。根据现时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资料,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建议应维持14天。委员建议,若检疫中心容量已达饱和,密切接触者在首10天检疫期内应在指定的检疫设施接受检疫,但视乎个案情况,个别接触者可于余下4天在家中接受检疫。
   
  科学委员会建议整体社会应继续加强推动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以及加强个人卫生(包括手部卫生、咳嗽礼仪及当出现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病征时戴上口罩等)和环境卫生措施,以减低新型冠状病毒在本地进一步传播的风险。

  由于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出现的病征轻微,委员建议将加强监测的机制由住院病人扩阔至门诊病人,以期检测社区内的轻微个案和更全面掌握病毒的流行病学情况。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8分
即日新闻